中国手机品牌太强势 三星印度市场冠军地位或不保

2017年10月31日11:2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中国手机品牌太强势 三星印度市场冠军地位或不保

  在今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6%,仅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位居第2位的中国品牌小米。对此韩媒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发展速度太过强势,三星电子在印度市场的“龙头老大”地位已岌岌可危!

  据《亚洲经济》报道,全球著名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SA)于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6%,中国品牌小米占比份额为25%,三星电子仅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国品牌小米,位居榜首。韩媒对此表示,三星电子在印度市场的“龙头老大”地位可能不保。

  据悉,三星和小米两家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紧随其后的是VIVO(10%)、OPPO(9%)和联想(7%)等。与第2季度相比较,三星电子仍位居榜首,但与小米之间的差距却大幅缩小。数据显示,9月20日至10月19日期间,小米已在当地销售手机超过400万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今年在印度市场的份额由2012年第3季度的1%猛增至57%,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韩媒对此表示:不可思议!

  据另一家较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CR)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中,三星电子仍以23%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小米则以1%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虽然该调查机构的数据低于SA,但三星电子和小米之间的仍仅差1个百分点。

  众多国际手机品牌均认为印度市场极具发展潜力,因此在当地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角逐。在中国销售不振的三星电子更明确提出将重心转移至印度。然而,据当前形势来看,情况却并不乐观。小米强劲的增长势头令不少韩媒惊呼,之前失去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如今,就连印度市场也岌岌可危了!(海外网张莎莎)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