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1031-3

  2017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对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杰对全行党员和干部员工提出五项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部署,按照总行党委书记易会满讲话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和动员全行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省行和二级分行党委中心组、本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增加集中学习时间和次数,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认真学习易会满讲话内容,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省行党委要抓好全行系统的组织推动和贯彻落实,担负起重要责任;省行本部各党支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持续学,确保走在全行前列,直属党委要抓好本部的学习督导。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省行和二级分行党委成员要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力求学深吃透,作带头学习的表率,并积极参加和带动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所联系支行)开展学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网点、进岗位,把十九大精神讲透彻、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和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建联系点学习宣讲要于本周内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要利用四季度联系支行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干部员工中上党课、作讲座,开展面对面宣讲。三是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计划,利用省行培训学校和省内干部培训学院,集中精力组织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和研讨,尤其要分期分批做好对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轮训。四是切实加强舆论引导。要结合基层机构特点和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安排,充分依托网讯、网络大学、融e联、公众号等载体及基层文化阵地,充分利用宣讲、党课、座谈、读书、演讲、征文等多种方式,精心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二、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

  省行和二级分行党委班子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实践上做表率,在尊崇、学习、贯彻、维护新修订的党章上做表率,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全面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和分管的工作,深入思考谋划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四要扎实改进作风,永葆政治本色,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经营作风和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进一步推动党内正气上升、行内风气上扬。

  三、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好“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大原则,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行党员和干部员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念、挺起脊梁。要以提升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为着力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实现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发挥作用、调动积极性、推动与经营管理融合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全行700个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堡垒,发挥好1.5万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完善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着眼长远蓄好人才池,注重关键岗位、后备干部、年轻干部的交流锻炼,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四、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推进中心工作和经营发展

  各级行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落实好年中工作会议、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客户营销强化季动员会等一系列部署要求,针对当前经营短板,分类施策、重点突破,缺口管理、倒排进度,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营计划。要深化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再落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和党的建设这个根本,抓紧推动牵引和带动作用强的工作,统筹抓好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信贷经营体制完善、专业营销团队建设、重点城市行竞争力提升、e-ICBC3.0互联网金融战略升级等一系列改革的落地见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金融风险能力和自身持续稳健发展能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