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遭遇网贷平台暴雷潮 15家出现停业和跑路问题

2017年11月02日10: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1日,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的数据显示,9月份网贷行业成交量为1942.31亿元,环比8月份降低2.24%。从总量数据来看,正常运营平台数也已经从8月份的1917家下降为9月份的1873家,减少了44家。

  对此,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告诉记者,这与此前多地要求网贷平台规模必须“双降”有关。

  除了规模“双降”,上线存管的平台出现的暴雷潮也颇受关注。据融360网贷评级组不完全统计,目前银行存管上线的有606家平台,但其中有15家平台出现停业、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三季度就出现了13家。

  “对投资者而言,在筛选网贷平台时,是否上线银行存管只能作为参考指标之一。虽然银行在对接平台时会对平台的风险进行初期排查,但并不代表经过银行筛选的平台就百分百安全。”融360网贷评级分析师刘亚丰说,投资人在选择网贷平台时,不能仅仅因为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就完全信任这家平台,还需结合其他指标综合考虑。

  (经济参考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