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月薪上万仍缺人 部分快递或将由外卖员运送

2017年11月03日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快递小哥1万月薪仍陷“用工荒” 以后,你的快递可能是外卖员顺道儿送)

  据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递处理量预计将达到10亿件,这不得不引发人力资源的紧张。百世快递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花了一万多块钱招人,如今却仍不充足。近年来随着同城餐饮快递行业的崛起,传统的快递公司人员流失严重。由于无法完成快速补血,今年双十一期间部分快递公司甚至将尝试吸纳同城餐饮人力来兼职。“比如美团、饿了么他们会利用业务的间隙,来协助快递行业包裹的派送。”

  "双11"快递"抢人"大战:郑州快递员最高月薪9000元

  双11”即将来临,各快递公司纷纷提前行动,像往年一样展开“抢人大战”。昨天,记者走访发现,为了抢招快递员,郑州很多快递公司开出了各种诱人条件:“包住宿,最高月薪9000元,此外还有饭补、通话补助、冬季补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