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土银行开启ATM“扫码取款”时代

2017年11月03日09: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丁倩

  本报讯 在二维码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卡取现将逐渐成为历史。

  11月2日,中原银行正式宣布启用“银联二维码取款”产品,据悉,这是河南省内首家上线该业务的银行,用户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扫ATM机二维码,无需银行卡即可快速取出现金,相比现有的“插卡取款”,银联二维码取款提高了操作效率和便利程度,避免了因吞卡、丢卡而被盗刷的风险。

  记者来到一家中原银行营业厅体验发现,扫码取款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此外,该款产品不仅适用于相同银行取款,还支持跨行。也就是说,用户除了可以用中原银行的手机银行扫本行ATM二维码取款外,还可以支持使用他行的手机银行扫中原银行ATM机二维码,来实现跨行取款。中原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朱炎提醒大家,扫码取款的二维码具有一定时效性,一次生成一次有效,并且二维码所有的信息传输都是通过安全加密通道进行的,从技术层面有效确保了银联二维码取款的安全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