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张笑立:以青春奋斗谱写80后年华

2017年11月03日12:19

来源:大河网

1102-1

  他以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在一线岗位上将自己锤炼为精通业务的“活字典”;他以拼命三郎的精神,使工行河南许昌分行禹州支行2011年至2012年期间多项业务稳居同业第一;他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将河南工行的人员管理梳理的条块清晰;他以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将共青团的精神大力弘扬。从入行时的柜员到客户经理、支行副行长、人力资源部干事,每一次的角色的转变都意味着专业技能的重新学习。面对压力,他不轻言放弃,并以扎实的业务素质,赢得了客户和同事的信赖。

  他就是工商银行河南省行人力资源部人员管理干事张笑立,干一行爱一行,在这位80后小伙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潜心钻研练就“活字典”

  张笑立大学毕业后入职中国工商银行,从最基层的许昌分行五一路支行柜员到客户经理,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苦练业务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作为支行公司贷款业务的主办客户经理,他不辞辛苦跑企业、找客户,为支行的业务发展尽心尽力。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平淡的岁月记载了他对工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热爱和坚持。

  他坚信过硬的业务水平是做好一名优秀客户经理的基础,高素质的业务能力是服务客户的前提,也是稳控信贷风险的必备条件。为此他十分注重学习和积累,一步一个脚印的摸索,是同事们工作中遇到困难的“及时雨”,是支行资产业务的“活字典”,对于辖内所有信贷企业的经营者、经营状况、抵押资产和风控要点等情况了然于胸。

  责任担当管理显成效

  经过选拔,张笑立从全省分行2万名员工中脱颖而出,作为第一批优秀青年员工的一员,到省行十二个部门进行为期1年的重点轮训培养,并经过各个部门的综合管理严格考核,以优秀的成绩获得省行推荐。于2011年任许昌分行人数最多、网点最多的禹州支行任副行长,一上任他就制定了新的机制,针对分管零售业务的点多面广的现状,有效组织推动,建立了有奖有罚,末位淘汰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各个网点、每个岗位、每个同志的营销主观能动性。就这样一位80后的小伙子,把努力工作视作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做好人、做成事、做好事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他以人格魅力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客户眼里,他敬业专业,充满自信,既能满腔热忱地为客户排忧解难,又能坚守职业原则与底线;在同事眼里,他任劳任怨,既敢于直言勇于担当,又善于团结同志充满激情地快乐工作。

  角色转变业绩更出彩

  张笑立在支行的突出表现再次得到组织的认可,经过严格的遴选,他从20名80后副科级年轻干部中脱颖而出,被选拔到省行人力资源部从事人员管理工作。一项政策的实施,背后有着艰辛的汗水。在人力资源部工作期间,这位80后小伙敢想敢干,对在编不在岗人员进行清理整顿,他坚信只有通过人员盘活挖潜和优化配置,让河南分行的人员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化,这样的机构才可以气正风清,业绩蒸蒸日上。他通过细致的工作并采取得力的措施,有组织、有计划、分步骤地对在编不在岗人员进行盘活。在推广期间,他从未抱怨其中的艰辛,对不理解的人员,他逐一走访,讲政策,对长期病休人员联合二级分行相关人员进行探视走访,及时掌握身体状况,苦口婆心、推心置腹地鼓励其在恢复后尽快上岗工作,如果确实长时间不能恢复上岗工作的,符合病退条件的,协调帮助其办理病退手续。就是这样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此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也就是这一项政策的实施,张笑立得到了在职员工的拥护,也得到总行的认可,并将此政策编发成相关材料在全行推广。

  精神传承弘扬正能量

  作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温度”的青年人,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工作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加入了共青团工作中,兼任河南工行省行机关团委书记。在严谨细致的工作中,传承了热情奔放、敢想敢干、敢打敢拼、干事创业的共青团精神。他创新机关团委组织设置,增强配备机关团干部配备,建立机关团委工作图谱,明确机关团委重点工作,使团委工作有声有色地创新推进。在客户营销季中,他率先垂范,号召机关青年按照“四个聚焦”、“四个并重”的原则,以“2000项目工程”的工作精神要求自己,靠前实践,整合多方资源,落实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自身营销潜力,助力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和业务推动。

  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的无私奉献和平凡中的真诚相待。在平凡的岗位上,张笑立用至诚、专注、热情、真心诠释着工行人卓尔不凡的匠人精神。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