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张春中解读城市金融四资一体理念

2017年11月03日12:13

来源:大河网

  11月2日消息,由财政部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1日一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建PPP合作命运共同体”。中信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春中出席。

  据张春中介绍,中信集团现在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金融板块和实业板块在国内各个领域比较出名,涵盖国民经济50多个经济部门,在金融领域包括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等都比较知名。

  关于中信的城市金融领域“四资一体”理念。张春中表示,首先,作为城市管理、城市运用、城市建设资金的存放、结算,中信可以满足融资需求。其次,作为资源整合的主体,因为银行有各种的客户。无论是政府部门的客户,还是企业的客户,中信都可以有效的把这些客户的资源整合在一起。第三,资产管理。中信经过将近40年来的发展建设,都形成了大量的优质资产,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对存量资产进行管理,更好的提升资产的效能。第四个是资本运作。如果把各级政府看作一个企业,有各种各样的资源、现金流,银行可以协调行业内的证券和银行自己的企业,实现资本运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