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谋划 真抓落实 河南农行全力聚焦脱贫攻坚

2017年11月04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农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民银行、银监会和农总行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倾斜专项政策,强化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对接53家重点贫困县金融需求,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17年9月末,河南农行53家重点贫困县支行贷款余额314.26亿元,较年初净增47.82亿元,四行占比36.09%,其中38家国定贫困县支行贷款余额223.43亿元,较年初净增33.68亿元,四行占比37.21%,增量均居同业四大行首位。

image001

  高层推动抓重点

  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河南农行高度重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了以省分行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二级分行和扶贫重点县支行比照省分行成立扶贫领导机构,建立了“总行统筹、省市分行推进、县支行抓落实”的金融扶贫管理架构,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image007

  聚焦精准出实招

  围绕省委省政府、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和农业银行总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河南农行落实扶贫小额信贷的所有支持政策,对扶贫重点县支行转授5万以下扶贫小额信贷审批权,在利率、规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在各项贷款中唯一对小额扶贫贷款实行跟单奖励。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实施的意见》,制定了《扶贫小额优惠贷款管理办法》和《产业助贫贷款管理办法》、《光伏扶贫农户贷款管理办法》等扶贫小额信贷专项产品,为扶贫小额贷款提供政策和产品支持。

image003

  双轮驱动同发力

  在全省53个贫困县全力推广“四位一体”卢氏精准扶贫模式,该行积极与政府达成增信协议,定团队、定专人,坚持精准到户和产业带动“双轮驱动”,在授权范围内全力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等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专项督导抓进度

  2017年以来河南农行先后多次通过党委会、行长会、现场会、问责会等会议,先后召开三次金融精准扶贫专项推进会,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在多次会议上强调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并亲自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二级分行签订责任状,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任务目标进度。同时组织大规模专项培训,组成3个扶贫信贷督导组到各市县进行业务指导、督导。

  下一步河南农行将进一步围绕总行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继续加大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提升河南农行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切实助推业务经营实现新突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