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南阳北路支行及时堵截一起保健品销售诈骗事件

2017年11月0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行南阳北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借保健品销售、诱骗老年人的资金诈骗事件,关键时刻保全了老年人的养老金,进一步提升了交行的社会形象。

  每月20日左右,交通银行南阳北路支行的大厅总会非常热闹,这是退休老人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日子。10月20日,一位白发苍苍的大爷颤微微地走向柜台窗口:“小伙子,帮我把养老金都取出来了吧!”交行经办柜员牛地笑容满面地请老人坐下,老人要求把工资卡上的养老金——大约有12万元——全部取出。

  牛地关切地问老人:“伯伯,您怎么一次来取这么多钱呢,您拿这么多钱不安全呀!”老人欲言又止,“没事,你全取吧,人家不让转帐,过一段钱都会回来的。”牛地看到老人说话描述不清,感到事有蹊跷,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骗取老年人钱财的诈骗事件,立刻上报当班主管。

  主管与老人耐心交流,问出老人子女手机号后又联系老人家人,终于了解了事情详情:原来老人被一伙卖保健品的团伙盯上了,被告知可以买够一定数额保健品后会全部返还费用,并且还可定期参加聚会活动。老人经受不住诱惑,已经买了1万元的保健品,为此还和家人产生了矛盾。

  网点主管了解事情原委后努力开导老人,并与匆匆赶到的老人儿子一起劝解老人。最终,老人打消了取款念头。

  过了几天,冷静下来的老人在其家人陪同下一起到网点,对交行表达感谢。

  交行南阳北路支行作为全国银行业千佳文明服务示范网点,把营造客户之家作为日常服务理念。成功堵截这一事件,正是该行不断提升员工防金融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工作成效的体现。(卢明军 全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