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组织征信合规教育培训

2017年11月09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的征信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征信人员防范操作风险的意识,11月1日下午,该行举办了征信业务专项培训,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新乡中心支行征信科负责人尹卫东现场讲座,该行客户经理、查询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尹卫东以其12年的征信从业经验,向参训人员详细阐述了法律、道德、征信的概念及征信系统的发展历程,为新乡分行这支年轻的客户经理队伍普及了征信基本知识。随后,主要就《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罚则的相关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对征信管理的违规处罚不仅仅停留在罚款层面,而是要上升到法律层面,培养大家树立敬畏风险意识、合规操作意识、珍惜职业生涯意识,做到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同时就2017年8月份对该行开展的征信合规执法检查进行了有针对性、系统性的培训,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强调了征信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尹卫东还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为下一步该行征信业务的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该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杜怀正对征信培训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征信工作的重要性,要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征信管理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真正的把征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吴华丹 雷姣姣)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