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走进河南南阳

2017年11月07日22:58

来源:大河网

1

  10月31日,由华泰保险集团发起的“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四季在河南南阳举办了落地活动。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一起作业联合创始人肖盾,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华泰人寿副总经理丁昶等爱心企业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华泰保险集团启用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向河南南阳镇平县的孙湾小学捐赠了电脑教室、多媒体教室,以及复印机、打印机、桌椅等价值约2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并由华泰的员工和业务伙伴们自发出资,向学生们捐赠了书包、文具、体育器材等学习用品。一起作业作为“小小铅笔”公益合作企业,为小学捐助了价值约20万元的趣味自学产品及旗下一起学直播课程,让当地孩子们接触到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2017年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已相继在山西临汾、甘肃秦安、黑龙江泰来成功举办,此次河南南阳活动为全年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小小铅笔”已是连续第四年举办,该活动已走进全国28所学校,在关心孩子们生活学习等物质条件的同时,还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特长教育予以特别关注。

  让每个生命都有权利发光

  孙湾小学是南阳镇平县的一所村办小学,办学条件较差,缺少现代化教学设备。学校有留守儿童67名,占在校生的49%,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理、行为等方面都存在问题,缺乏家庭教育、缺乏家长关爱和监管、安全意识较差。

  王梓木表示,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才华培养,是“小小铅笔”一以贯之的公益理念,为学校建立的华泰爱心电脑教室不仅有助于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还为他们提供了和外地父母沟通的物质条件,让父母更多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过程,增进日常沟通,更能够给予孩子们心灵上的抚慰。

2

  一起作业联合发起人肖盾表示,互联网+教育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将知识和信息跨越时空的限制覆盖到偏远贫困地区的各个角落,让家庭教育缺失严重的留守儿童也能享受到最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先进的学习方法,这正是一起作业加入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更呼应了“小小铅笔”关注孩子精神世界的公益诉求。

  “让每个生命都有权利发光”是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系列活动一以贯之的公益理念。正如王梓木董事长所说,“保险与公益是息息相通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保险是公益的商业化、市场化、制度化,他们的共同点就在于为人们守护平等而有尊严的生活,都在传播对人的一种关爱!”

  20年坚持 四年跋涉 成就华泰保险公益特色之路

  在“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落地活动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积木拼图游戏吸引了孙湾小学学生们的兴趣。拼图里有学生们亲手画的美丽校园和华泰景观雕塑金蜜蜂等元素,不但展现了学生们的才艺,也包含了华泰多年来坚持公益发展的理念和成绩。

  在“书香华泰、最美金秋”拼图前,敬一丹热情地介绍了华泰人寿发起的这场鼓励全民朗诵和阅读的公益活动,并谈起了阅读和朗诵对孩子成长的意义。为鼓励同学们打开心扉、展示自我,敬老师对现场表演朗诵的学生们做了点评和指导,她鼓励大家勇于表达和交流,亲切的话语浇灌了孩子们的梦想。

  拼图转而变成了一幅绿色的熊猫,敬一丹发表公益演讲——彩笔的故事——贵州一个山区女孩在终于有了彩笔后把熊猫也涂成彩色的动人故事。这个在艰难生活中闪光的梦想,正是小小铅笔公益的缘起。

3

  现场还有一幅特别的拼图,展现了许多孩子的笑脸。在过去四年时间里,华泰保险已将“小小铅笔”带进全国28所小学。这些笑脸正是“小小铅笔”所遇到的孩子们留下的影像,这种特别的呈现诠释了“小小铅笔”一路坚持的价值。作为这项活动的发起方,华泰保险的领导和嘉宾不辞辛劳,四方奔走,深入山区和村舍里的学校,与孩子们交流生活经验和梦想,给予他们最直接、最真切的帮助和关怀,华泰员工也深入参与互动,并从中受到感染和激励,这在当前的中国公益事业项目中也是罕见的。

  华泰保险公司成立20多年来,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已形成了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传统和常态。“华泰努力将保险企业金融服务功能与投身社会公益回馈社会紧密联系起来,” 王梓木董事长介绍,“我们将充分发挥风险保障职能,积极投身抗灾、教育、环保等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为社会民生发展提供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