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金融工委 省政府金融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

2017年11月09日15:13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根据省委的要求,按照省委金融工委、省政府金融办的统一部署,5月15日-16日,省委金融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举办机关和省属金融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省委金融工委书记、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委金融纪工委书记、省政府金融办纪检组长张定林同志主持,省委党校教授、省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省委金融工委委员(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省管金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管金融企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东亚银行郑州分行党总支委员共7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赵士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省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郭献功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为题从不同角度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赵教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和案例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详细解读。郭教授重点对《准则》、《条例》的制(修)订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剖析。这些精彩的讲解,使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全面地理解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深入的认识到《准则》和《条例》的科学内涵,从而自觉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的行动指南,并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培训会上,张定林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机关和省属金融企业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深入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做好金融发展、维护金融安全等各项工作中,为决胜小康,让中原出彩,提供重要金融支撑和坚强保障。

张定林同志要求各省管金融企业抓紧组织做好本单位其他中层党员领导干部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全员覆盖,省委金融工委将适时组织专项督导。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