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行业监管部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09日15:12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全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行业监管部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19日至21日,省政府金融办在郑州举办全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行业监管部门业务培训班。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金融办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县(市、区)政府金融办业务负责人约3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传达贯彻,全国融资担保业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交流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日常监管工作。培训紧贴宏观经济形势、国内行业发展趋势、我省两类机构发展态势,采取学习行业政策与讲解监管制度相结合、分析行业形势与研究推进工作相结合、提升业务能力与强化工作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对豫政办〔2016〕151号、豫政办〔2017〕30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就政策的支持方向、适用条件、审批程序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了加强两类机构日常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制度、程序方法和监管要求;针对基层监管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常见的财务问题,邀请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高级经理李振锋对担保小贷两类机构会计核算办法,如何看懂财务报表以及现场检查中财务常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解。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感到,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促进担保小贷行业发展政策的宣传贯彻和方向引领,又是一次深入推进两类机构行业监管的行业动员和任务部署。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全省金融办系统准确把握两类机构发展趋势、切实履好监管职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一致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考核,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推进两类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三要进一步加强行业服务,促进两类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四要进一步抓好省政府促进行业发展的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提升行业发展质量。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