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金融工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六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7年11月09日14:58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629日下午,省委金融工委在郑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六周年暨表彰大会。省委金融工委书记、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金融工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属金融企业党委(党总支)委员、组织人事、党办、纪检部门负责人和企业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人参加会议。会上对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 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省委金融工委书记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提出党的建设始终是我们党开辟前进道路的强大动力。他指出,近年来,省属金融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务实重干、持续求进,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涌现了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我省金融行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孙新雷强调,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积极打造“三个高地”,着力实现“三大提升”,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省属金融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金融业发展和维护金融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初心”,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更为自觉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问题和改革问题的相关论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改革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组织生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紧紧跟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扛起自身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和落实党的建设和省管金融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三要打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省管金融企业领导人员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党性教育、宗旨教育和警示教育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省管金融企业贯彻执行。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落实董事会、经理层选人用人权,党组织要在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方面把好关。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健全制度保障。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台账,持续整治作风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隐蔽场所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严防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各金融企业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促进金融企业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廉洁作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改进作风的有效措施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