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雷主任出席2017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贸易洽谈会

2017年11月09日15:09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9月17日,焦作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2017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省金融办主任孙新雷,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出席会议,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海外企业代表和焦作市近300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会前,徐衣显会见了孙新雷一行,就加强金融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徐衣显对省金融办长期以来对焦作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投资洽谈活动,既为境外企业走进焦作打开了一扇大门,也为焦作企业参与国际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将有力推动境内外企业精准对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焦作市将全力创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一流的发展环境,为海内外客商提供创造财富的沃土、搭建成就事业的舞台,与大家共同谱写政银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开展投资洽谈,是焦作市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在2017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开展合作交流,在“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洽谈会上,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五彩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领域展开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武陟县贝贝特玩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常岚说:“多年来,我公司一直为国内外知名玩具企业代加工产品,为了企业发展,我们下一步想开创自主品牌闯荡国际市场。此次洽谈会给我们企业一个与国外企业接触的平台,在与多家公司和咨询机构洽谈后,我们有了‘走出去’的信心,没想到第一次参加这样跨境撮合活动就有这么大的收获”。

       跨境投资,是本次贸易洽谈会的主题。在本次洽谈会上,许多海外企业瞄准国内的广阔市场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与焦作市的企业开展合作,尤其是在清洁能源、新技术开发、食品、装备制造等一批符合焦作市当前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上加强技术合作和创新交流。

        而对于本土企业来说,走出国门,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不仅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同样也是企业实现由制造到创造的快速通道。武陟的贝贝特玩具有限公司就是想通过洽谈会这个平台,开发更多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产品,让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取得主动权。

        本次洽谈会举办了6场360轮的洽谈活动,达成合作意向267项,现场签订议协46个,签约成功率为74.1%,是历届最高的一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