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组织部 省政府金融办举办政府融资方式创新与资本运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年11月09日13:34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10月24日-10月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的“政府融资方式创新与资本运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全省52家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政府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部分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和省直有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此次金融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安排的。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家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意识和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开班仪式上,省委金融纪工委书记、省政府金融办纪检组长张定林介绍了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并就做好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参训学员要扎实认真地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联系金融管理工作实际进行消化吸收,进行思考创新。要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学习,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自我学习和自我修炼,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素质,不断充实自身的业务和理论知识,严格要求,努力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教学、现场观摩,还有分组讨论、培训小结,充分贯彻了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要求,贴近工作实际。授课老师都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多年、既学识渊博又经验丰富的专家,培训内容包括多层次资本市场与IPO政策动态,资本市场扶贫工作的政策综述,区域股权市场概况与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政府产业并购引导基金运作,地方政府如何推动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中小微企业路演及与投资机构对接要点等。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金融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强,开阔了利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视野,提高了对资本市场的认知,为更好的发展地方金融、发展地方经济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理念。同时,通过分组讨论和培训小结,加大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工作的进一步交流,既发现了不足和差距,也找到了工作的动力和目标,为下一步做好域内金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的金融知识培训,加大工作交流和沟通,全面提升了地方领导干部的金融运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