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开展“双录”实操技能培训

2017年11月08日18:33

来源:大河网

  2017年7月,中国保监会出台《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1月1日起实施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即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的方式,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通常称为“双录”。

  10月31日,中国保监会又发布《关于落实〈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录制时点、明确提示、明示身份、录制要求等七个方面的录音录像业务规范。

河南农银人寿开展“双录”实操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录”新规,规范公司银保渠道“双录”业务操作流程,11月3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在郑州举办为期3天的银保系列“双录”工作实操技能培训班,分公司银行保险部全体干部员工、辖属各机构银行保险部经理、督训、部分业务骨干、销售精英共计65人参加培训。

  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姬海超做开训致辞,深刻分析当前监管形势,强调“双录”工作重要性,要求银保系列重视“双录”工作,在前期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双录”业务操作流程,提升“双录”业务技能,同时务必将学习内容传达给未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确保“双录”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业务平稳有序进行。

  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专业人员深入解读《办法》、《通知》的重点内容和关键事项,详细讲解公司“双录”操作流程及规范,并现场答疑解难;分公司银行保险部授课人员宣讲《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及《农行网点销售专区及“双录”工作要求》,引导参训人员了解银行业双录流程和规则。

  培训过程中,各机构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协助网点做好双录环境下的产品营销”、“如何提高双录环境下的客户购买感受”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双录”工作对公司业务发展、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切实掌握了“双录”业务技能,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双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