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9月河南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9465亿元 增长27.4%

2017年11月15日10:44

来源:河南商报

  11月14日,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豫’见未来,网络经济·力鼎中原”为主题。

  本次会议,来自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另外,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百度、360、海尔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高管参会并作主题演讲、论坛发言。

  【成绩】我省互联网用户,总数居全国第5位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说,河南互联网经济发展迎来了爆发期,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114.2%;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9380.3万户,居全国第5位。

  张维宁说,下一阶段,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等为抓手,加快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筑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据悉,全省今年新批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410家,总数达到1494家,居全国第8位。

  河南锐之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郑州悉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多次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互联网经济大发展离不开“云、网、端”支撑,河南一步步夯实信息基础设施,厚植网络经济发展优势。

  【数据】前三季度电商交易额达9465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孟州市桑坡村的皮货、光山县的羽绒服、郑州的女裤都创造了不俗的销量。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9465亿元,增长27.4%;省级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累计达到56个、218家。全省跨境电商备案企业超过4000家,进出口总额750.8亿元,其中出口547亿元。

  郑州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建成开通,全光网河南建成,4G实现城乡全覆盖,米字形通信枢纽格局渐成,河南成为全国七大互联网信源集散地。

  上个月底,继郑州建成开通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后,洛阳、开封再获批准建设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将为河南发展跨境贸易提供直通全球的互联网高速路。

  【趋势】智能工厂、智能车间,逐步推进工业互联网

  根据大会安排,还对河南互联网这几年的发展成果进行展示。互联网+应用展区、物联网+系列展区、网络安全展区、大型企业特展区,省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郑州、新乡、洛阳等地市的相关企业参展。同时,展区现场还设有VR/AR体验区,引入智能机器人对大会进行会务服务。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最近这几年,随着工业互联网的逐步推进,互联网在制造业、服务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也不断推陈出新。

  中国依托的“互联网+农机+农业”大平台,能为用户提供农业装备成套解决方案;心连心化肥借助互联网建成40多个远程智能配肥终端;大信橱柜通过挖掘中国人的厨房大数据,成为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佼佼者。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