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开展“119”消防安全日高层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

2017年11月09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是第27届“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迎接“消防安全日”,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全力部署、积极开展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LO9B1494

  消防应急演练

  当天下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组织分行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该行领导班子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行长梁彦岭、副行长李跃远、行长助理李树林等领导亲自参与,现场指导。

  17点30分,楼内烟雾弥漫,火警长鸣,该行消防控制室发出紧急撤离指令,全体职工立即按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办公楼,并在指定区域集合进行人员清点,确保全部人员安全撤离。

LO9B1520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LO9B1532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疏散演习结束后,该行“趁热打铁”,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行行长助理李树林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消防培训工作和实地疏散演练,全员要学会及时应对,掌握自救和自我防护的技巧和本领,当火情发生时,为保存生命创造更大的生存时空。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结合日常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示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培训中职工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教官展开了互动。

  此次应急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检验了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各部门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和协同配合能力,体现了该行员工的安全素养,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该行表示,通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全体职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认识到“防火事关人人、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将在此次培训演练的基础上,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长期、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以日促月,以月促年,全力维护好开封分行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吴华丹 张满朋)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