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祥符支行立足岗位做征信宣传排头兵

2017年11月1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IMG_20160925_152610

  大河网讯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发展及互联网业务逐渐深入人心,个人信用记录的完好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条件。“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提醒广大客户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把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大家,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很多人会问,“什么是个人征信?”“我的个人征信在哪里能查到?”“银行怎么会知道我的个人征信情况呢?”“每个人都有个人征信吗?”等等问题,简单来说,个人征信系统就是由一个专门的机构给每个人建立一个“信用档案”,再提供给各家银行使用,这种银行间通过第三方机构共享信用信息的活动就是征信。而个人信用档案的采集,除银行的信贷信息外,个人参保和缴费信息,个人住房公基金信息,电信用户缴费信息等均被收录在内,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将会增加个人再次获得银行贷款、办理信用卡或授信业务难度。

  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信息来自日常生活的多个渠道,不仅会保存较长的年限,而且不能擅自更改,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可以帮助个人积累信用财富,方便个人借贷。

  该行表示,通过长期不断的宣传,前来祥符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对个人征信的认识,由不了解、不熟悉到了解、认可、认同,并积极尝试关注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祥符支行希望通过征信宣传让更多的人珍惜自己的个人征信。(吴华丹 黄彦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