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公布:河南8位富豪上榜

2017年11月1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11月16日,福布斯中文网公布“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河南老乡、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马化腾、马云紧随其后。同时,河南8位富豪入围,秦英林家族继续稳居河南首位。

  据福布斯中国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许家印就是其中之一。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中国恒大集团的股价攀升469%,使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居今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首位。

  此次,牧原集团秦英林家族以208.5亿元的财富,坐稳河南首富位置,他也是唯一一位入围前100名的河南企业家,也是河南上榜富豪中唯一资产超200亿元的企业家,排名第89位。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则以134.4亿元位列第152位;华兰生物安康以127.8亿元位列第163位。

1

2

`G$8GR%)72%FBNH~DTV6)`P

4

6

  其他五位是中陆集团王超斌(105.9亿元)、辅仁药业朱文臣(103.3亿元)、万洲国际万隆(80.1亿元)、森源电气楚金甫(75.5亿元)、宇华教育李光宇家族(74.8亿元)均上榜,分别位列第227位、235位、329位、370位、373位。其中,宇华教育在今年2月初登陆港交所,李光宇家族也首次登上排行榜。

  此外,根据榜单显示,东部沿海省份富豪遍地开花,内陆省份普遍省会独大,仅河南例外。富豪居住量进入前十的中西部省份只有四川、河南,分别为10位、8位,其余全部为东部省市。河南省8位富豪,分别在6个城市:郑州3、南阳1、新乡1、汝州1、漯河1、许昌长葛1,和中西部另外两个人口大省四川、湖北形成鲜明对照,河南富豪分布的相对均衡。

  据河南日报报道,在提到富豪榜上的“河南元素”时,今年5月刚刚来过郑州的福布斯资深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编制者范鲁贤说:“当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郑州拥有多个国家级战略优势,我很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发达的交通网络、日益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在吸引更多外来投资的同时,必将推动物流、金融服务等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与创富空间。”(申久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