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孕妇服毒自杀 笔记本上记着12家网贷公司名字

2017年11月17日11:40

来源:成都商报

  11月12日,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36岁的孕妇叶某将3岁儿子托付给婆婆后,留下一句“自己在外欠了七八万元债”,喝下一瓶农药自杀身亡。

  叶某去世后几天,其家人相继接到多家网贷公司的催收电话,称叶某此前的网贷未按期还款。家属以叶某的名义与对方联系索要借款凭证无果,不愿还款,网贷公司催款人员随即发信息称:“孩子那么可爱,不想他出什么事吧。”

  为此,家属认为网贷催收人员存在“恐吓”行为,他们甚至怀疑叶某自杀前就曾遭到网贷催收“恐吓”。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自杀

  孕妇喝农药自杀身亡,留遗书称在外面欠了很多钱

  自4年前结婚后,叶某一直住在连界镇上,偶尔回到离场镇约4公里的婆婆家生活。丈夫李某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外跑车,待在家中的时间很少。“我们有个3岁的儿子,她主要待在家中带孩子,我妈他们也偶尔到镇上住上一段时间。”李某说,今年10月,妻子又查出怀孕,自杀时已有2个月身孕。

  11月12日10时许,叶某带着儿子回到婆婆家。叶某的婆婆林某回忆称,当时,她在屋后的地里干活,叶某带着孙子找到她。“她给我说,让我把孙子带着,她在外面欠了很多钱,有七八万,活不下去了。”林某说,她问媳妇为何欠钱,但媳妇却让她瞒住欠钱的事,不瞒住要被打死。“她还说自己买了农药,说完孙子就先往(林某)家里跑,我们也跟着回了家。”

  回家后,意识到可能出事的林某觉得应该尽快联系儿子。“我想给儿子打电话,但我只接得来电话,打不来。”60多岁的林某称,她便赶紧跑出去,找附近的村民帮忙打电话。半小时后,等她打通电话返回时,媳妇已躺在家门外快不行了,孙子则在一旁拉着妈妈的手。

  当时,李某正在宜宾。得知消息后,李某的妹妹和姐姐先后赶来,同时通知120救护人员赶往现场。李某的姐姐称,当天下午1点过她赶到现场时,弟媳还睁着眼睛,手上还有温度,他们在现场找到了喝空的农药瓶子。待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叶某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后,叶某的家属报了警,并在家中找到叶某生前留下的遗书。当地派出所到场询问后,带走叶某被密码锁住的手机、遗书、笔记本等相关遗物和农药瓶。

  叶某的父亲和丈夫介绍,叶某留下的两封遗书分别是写给他们两人的。遗书中,叶某在表达内疚和道歉的同时,称自己被骗了,在外面欠了很多钱,但不敢给父母和丈夫说。“她还在遗书中说,自己一个多月前便准备好了农药。”

  11月15日,家人将叶某埋葬在老家。警方证实,叶某确系喝农药自杀,“遗书”中有欠债和农药在一个多月前准备好等内容。

  催债

  家属接到多家网贷催收电话,贷款1000至4000不等

  叶某自杀当天下午3时许,李某在从宜宾赶回老家途中,接到一个号码归属地显示为安徽池州的电话。“对方报了我的名字和我老婆的名字,说我老婆在他们那儿订了一个包裹,但联系不上我老婆,希望我联系老婆去取。”李某说,但他向对方表示自己去拿,并询问在何处拿包裹时,对方却说他妻子知道。“我当时以为是骗子,就没管了。”

  然而,13日起,叶某的丈夫、父亲、丈夫的姐姐和妹妹等相继接到号码归属地显示为北京、江苏、天津、广东等地的电话。“大概有6家网贷公司说,她(叶某)之前在网上向这些公司贷了款,少则1000元,多则4000元。”叶某的亲属说,对方打来电话称叶某借钱逾期,联系不上她。然而,当他们向对方索要借款凭证时,有的只发来借款日期、金额等内容,并无借条、合同等凭证;有的称需要先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还款,方可拿到凭证。

  李某等提供的电话录音、短信及微信信息显示,13日以来,有金汇金融等多家网贷公司联系叶某家属,更有人自称是专门的催债公司,称叶某此前在网上贷款,每家公司贷款金额在1000至4000不等,还款日期则集中在12日至15日。

  “我们这两天接了太多这样的电话,我怀疑是被催收的人用了‘呼死你’软件。”16日中午,李某说,为此,他已将手机设置为免扰模式。

  对于叶某为何网贷、贷了多少钱,李某等人均称不知道。“目前打来电话的几家公司,按他们报的数,加起来也就一万多块钱。”李某说,妻子此前爱打麻将,也时而在一些带有赌博性质的红包群抢红包、发红包。“她麻将打得小,输赢也不大,我每个月给她2000生活费,除了家里开支,也够她打麻将。但她那些红包群带有一定的赌博性质,一个红包最高发300,我怀疑贷款与发红包有关,但不敢确定,因为我也没看过她手机。”

  1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名为“金汇金融”的网贷公司。对方称,叶某确实在他们那儿借过钱,只有几千块。“但她应该在别的公司还借过钱。”他表示,叶某只需要还清4000块就可以了。

  而另一家自称“借贷宝”平台公司的工作人员则称,叶某在他们公司借了1400元,已逾期两天未还,目前需要还1600元。“当时她好像说她家里有人生病住院,需要急着用钱。”工作人员说,12日、13日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催收欠款,打了10多个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甚至还被拒接过。“如果欠款额度过高,上门催款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叶某的笔记本上,警方发现上面还记载有12家网贷公司的名字。

  猜测

  催收人员以小孩作威胁,家属怀疑其自杀前遭“恐吓”

  叶某为何自杀?家属怀疑,有可能是因为叶某遭遇网贷公司催收时,被对方催得太紧,甚至以家人尤其是儿子作威胁,存在“恐吓”行为。

  李某及叶某弟弟等人提供的电话录音、微信聊天记录等显示,家人以叶某的名义和“金汇金融”公司催收人员联系时,希望对方提供借条、合同等正规网贷借款凭证时,对方却表示需要先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还款后方可提供,还称之前贷款的4000元可还3万元一次性解决。由于无法提供借款凭证,叶某的丈夫等拒绝还款,对方竟称要去找叶某儿子,还发信息说:“孩子那么可爱,不想他出什么事吧。”对方还称,知道叶某住在哪里,儿子在哪个幼儿园,何时放学等,并称将去把叶某儿子藏起来,到时30万元都解决不了。

  “按他们所说,她(叶某)于11月6日在金汇金融贷了4000元,拿到2000元。”李某及叶某的弟弟说,但联系该公司催收人员,对方一会儿说先还4000元,一会又说3万元一次性解决。“但我们喊他们带着凭证来家里拿钱,对方又说来家里就需要10万元才行。就算4000块钱,短短几天,利息也不可能这么高吧。”

  “我们没有把她(叶某)自杀的事情告诉他们,他们拿小孩来说事,我们认为这就是威胁和恐吓。”李某说,他们怀疑叶某自杀前,可能遇到网贷公司催收人员催账,而且对方可能存在以家人尤其是小孩作为威胁的“恐吓”行为。“但手机在警方那,里面的内容还没完全解开,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恐吓内容。”

  目前,警方已介入,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