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中心机房下半年基础环境切换演练圆满完成

2017年11月21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证分行机房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机房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判断与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于2017年11月17日19:00至20:30成功实施生产机房UPS及发电机带载测试演练。

  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切换演练工作,信息技术部精心准备,制订应急演练方案和实施计划,并根据科技风险管理要求,向总行科技信息部申请报批,同时,请相关技术人员结合机房电气系统图纸,简要讲述机房配电结构和此次切换演练的方案和计划,及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此次参加演练人员能够熟悉操作步骤并做好演练记录,确保演练成功。

  据了解,该分行机房目前采用双市电输入、UPS双机并行的供电模式,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应急演练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充实演练场景,分别针对单路市电供电中断、两路市电供电中断,切换发电机供电、一路UPS系统输出中断等多种场景进行了演练,分别验证了两路市电的切换开关状态良好,两路市电均能单独承载机房所有负载;市电与发电机的切换开关状态良好,发电机能承载机房所有负载;两路UPS的配电设施可以独立承载机房全部设备负载,双机并行UPS设备之间能正常切换并能独立承载。整个演练过程中,领导组织有序,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验证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机房供电系统应急处置能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演练,应急演练小组20时30分恢复正常供电模式,并对机房所有用电设备进行巡查,确认工作正常,演练圆满结束。此次切换演练,能有效验证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机房供配电系统的应急冗余能力,进一步保障分行中心机房设备的稳定运行。(吴华丹 李少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