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秦岭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社保缴费诈骗事件

2017年11月2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名姓陈的中年女士来到交行郑州秦岭路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发现她不停地接打电话,凭着从业经验,大堂经理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虚假信息电信诈骗,便询问陈女士的汇款缘由。

  原来,陈女士接到的是一名自称社保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她的2017年医疗保险费没有及时缴纳,已经产生了滞纳金,这名“工作人员”要求陈女士到银行自助机器上将钱转存到指定账户,否则医保将被取消。陈女士这才赶到银行进行转账。

  经查询,该行发现这名“社保局工作人员”提供的账户居然是一个外省的个人账号,证明这是不法分子利用客户担心医保失效而进行欺诈的手段。经过该行主管的耐心劝导,并在电话联系医保局进行核实的情况下,陈女士意识到这是一场电信骗局,中止了转账,避免了资金损失。

  近期,医疗保险的缴纳比较集中,不法分子便以医保滞纳金为借口,逐步将受害人引诱到“转账陷阱”。该行负责人建议,遇到这类电话,不要轻易进行汇款,可到附近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卢明军 全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