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金融办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1月22日11:11

来源:河南省政府金融办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省政府金融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办机关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在外挂职和出差的同志也在所在地进行收看学习,做到收听收看人员全覆盖,确保第一时间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战略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求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金融事业改革发展中去。
    孙新雷主任对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办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要谈体会、谈感受、谈心得、谈打算,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金融事业发展的动力。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围绕主题主线,抓好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战略谋划和具体措施,形成努力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全省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