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拜访加拿大GIC金融集团促进双方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23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强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只会落后"。今年11月中美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在金融领域达成了进一步开放的共识,中国资本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继互联互通后,进入与国外金融体系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中资券商走出去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外资券商控股境内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也将不再受到政策限制。

  今年9月,GIC金融集团总裁David先生带领公司高层访问和考察了中原证券,并受到河南省政府领导和省国资委领导的亲切接见。为稳健把握新格局下国际业务的新机遇,近日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回访了加拿大著名的金融集团GIC公司,双方在历经高层互访后,就下一步深层次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探讨。

  中原证券是中国内地第八家H+A两地上市证券公司,在H股成功上市后,设立了中州国际这一境外业务发展平台,近两年来在香港业务开拓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加拿大GIC公司是加拿大领先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专门从事中加之间的跨境资本市场服务,总部设在多伦多,拥有加拿大和美国全国证券业务相关牌照。

  中原证券是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能的省管大型企业。目前,河南省内国有股份占比29%左右,民营和外资等成份占比70%以上,已是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最近,河南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已将中原证券纳入省管企业中唯一一家市场化改革试点的企业,将对公司经营层全面实行契约化管理,彻底放开薪酬制度以及干部管理和用人制度。随着公司内部改革和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中原证券未来发展呈现出广阔的前景。(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