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云闪付保障“钱袋”更安全

2017年11月27日09: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逯彦萃)继“拍一拍”之后,银联又推出“扫一扫”。11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中国银联推出的云闪付如今已经覆盖了河南150万个商家,消费者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用手机也能任性“买买买”,并且“钱袋子”更安全。

  “商家在POS机上输入了50元的字样,顾客手机在POS机上轻轻一碰就完成了支付。”在云闪付体验区,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给大家演示了云闪付带来的便利:只要用4G手机绑定一张银联卡,这张卡就生成一个唯一的数字序列,存储到手机中,不用打开任何APP,无需联网,实现了真正的“任性买”。

  除了快捷好用,云闪付的安全性也在移动支付领域领先。云闪付专项团队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云闪付不同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的直连银行、自主清算,银联采取的是转接清算,也支持扫二维码支付。”据介绍,银联的云闪付保密性高,因为支付平台不知道用户的消费信息,而其他移动支付平台是完全知道用户消费信息的。

  业内人士认为,云闪付的出现,意味着银联加入支付宝、微信关于扫码支付的战局,更多的移动支付运营商参与市场竞争,消费者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