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召开纪检条线民主生活会

2017年11月28日0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0日下午,根据中原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关于“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方案的部署,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分行纪检条线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商丘分行纪委书记魏晓旭主持。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支部16个支部纪检委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会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大力推进业务党务队伍统筹融合,坚持保障运转和当好参谋一起抓,坚持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一起抓,坚持创新思路和规范制度一起抓,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商丘分行纪检条线全体党员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找到了差距、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最后分行纪委书记要求,纪检条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要结合自身和各条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以党务促业务带队伍的切入点,推进党务业务队伍统筹融合,把“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体现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为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罗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