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诉公关营销公司抹黑 法院判决赔30万并发布致歉声明

2017年11月28日19:27

来源:大河网

  11月27日消息,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京东诉欧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名誉权一案作出宣判:被告欧界公司因在其多个自媒体号上发布故意歪曲事实、诋毁诽谤京东的文章,被判赔偿30万元,并在其自媒体账号上连续三日发文道歉。

  该案经过长达一年事件的审理,法院最终认定《京东自营也售假,农村工厂直供“比利时”进口巧克力》、《鬼见愁揭开京东巨亏真相:进刘强东口袋了》、《不要轻易和京东人见面》、《京东致命问题缠身,持续破坏生态将自取灭亡》等8篇文章故意歪曲事实,侵犯了京东的名誉权。这些文章,是欧界运营的“欧界传媒”、“电商秘籍”等自媒体账号,从2015年起陆续发布的。

  京东认为这些文章并不属实,并且经网络大量的转载、引用后,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给京东造成巨大的商誉和经济损失。如在《京东自营也售假,农村工厂直供“比利时”进口巧克力》一文中,发布者将发生在另一家电商平台的售假行为移花接木到了京东自营头上。在多篇文章中,发布者也不惜使用诸如“蹭来蹭去的屌丝犬”、“MD是不是智障”等侮辱性词语。

  根据法院判决,欧界向京东赔偿30万元,并于十日内在其运营的欧界传媒、电商EMBA、欧界科技、电商秘籍,微信公号电商秘籍、商业互联网、电商互联网、O2O界、电商视角、电商新视界的首页显著位置连续三日发布致歉声明,消除不良影响。

  京东方面表示,该公司一段时期以来遭受了连续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仅在今年11·11期间,就有上百个有一定粉丝量的账号,发表过若干针对京东的抹黑文章,这些文章通过捏造事实、断章取义、捕风捉影等方式,炮制所谓“黑料”,并予以大肆传播。目前,该公司已对有关相关不实文章予以保全公证,并已将相关证据提交至政府主管部门。京东将对其他涉嫌侵权的主体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