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固沙”新型材料助力汝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12月04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扬尘治理和封土行动的要求,在汝阳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布署下,11月29日下午,汝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汝阳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观摩推介会,并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措施,把高科技成果应用到扬尘治理工作中来。

  现场,汝阳县住建局局长孙跃伟就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和封土行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与会同志在今年最后40天内,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指标,严格落实"封土行动",抑尘固沙,再现碧水蓝天。


  河南省千山万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轩宇现场演示防风固沙剂的应用效果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型环保材料--防风固沙剂的实际应用效果,该材料为千山万水环保科技联合数十家科研机构、一流大学而研发的一项治理扬尘的专利产品。在现场模拟的十级风力吹动下,喷洒过防风固沙剂的土地不见丝毫扬尘,防治效果远超同时做实验的遮阳网、抑尘网、湿法作业等其它措施。据介绍,该材料还具有着省成本、省人力、更环保、无二次污染,并且对动植物没有危害,不影响植物的生长等优点。(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