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非凡雇主”落地郑州,众牛人聚焦人才成长新思维

2017年12月01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由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郑州站隆重开启。四位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管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各自企业独特的人才管理经验和心得,提供培训经验、企业用人及管理之道的新思路,给现场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现场,诺远资产培训管理中心总监陈洁发表了《越走越"窄"的培训与发展》的主题演讲。陈洁认为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大爆炸,伴随着人们的注意力时间越来越短,这就催生了特点为"一口量"、定位准、速度快、懂需求的微学习。微学习是碎片化、薄片化、速食化的,所以要求信息一定要以单一观念为主,并能引人入胜,这样知识才能通过教练技术和针对性练习被应用到工作中去。微学习无处不在,可以满足人对不同层次信息的需求。陈洁指出,虽然微学习可以有效地补充知识,但如果想要取得持续的学习效果,还要通过线上、面授等混合式学习方式不断巩固和应用所学的知识。

  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客服中心负责人袁芳带来的演讲是《CEO眼中的HR》。袁芳认为在快速变革的环境中,HR(人力资源)管理要从人才的选用育留扩展到组织变革、人力资本效能管理、业务驱动、人力资本数字化、HR模式转型等方面;HR的角色也要从事务执行者逐步转变为业务伙伴。袁芳表示,老板眼中优秀的HR需要聚焦组织,成为战略的推动者,助力企业成功。在谈及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到HR价值最大化时,袁芳认为HR要面向业务,面向未来,积极应对市场、业务、客户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变化。她说:"HR要能够持续提升组织能力,全面迎接未来趋势的挑战。"

猎聘副总裁、全球职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邢子培

  邢子培以《数据驱动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主题,分析了2017年十大人力资本发展趋势,认为高科技及数字化驱动已成为趋势,互联网+的升级,直接导致了专业人才需求的增加。她表示,未来将进入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管理时代,人在未来的职位高低与人对机器(技术)的控制能力相对等,而人力资源的机会在于弥补技术、个人、企业以及社会和政府之间的差距。邢子培从产业分析、经济规划、供需分析、流动难度、薪酬水平、职位评估和竞争力分析等方面,展示了数据驱动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具体应用,对招聘及人力资源管理变革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猎聘华北区总经理王纪东

  在"非凡雇主"郑州站活动上,猎聘华北区总经理王纪东回顾了猎聘今年8月举办的招聘史上首场人机大战,他强调"未来人工智能一定是帮助HR和猎头提升招聘效率的重要伙伴"。他还介绍了猎聘推出的招聘行业第一款O2O产品"面试快"及其衍生产品"入职快",帮助猎头和HR提升招聘效率和体验。他表示,猎聘将继续打造职场生态体系,为企业与人才创造更大的价值。"在这次活动上,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当代企业的进取意识、创新风气和探索精神,他们积极拥抱变局,正面应对挑战,这与猎聘‘非凡雇主’活动所倡导的‘Work Different’——‘因不同,而非凡’的理念高度契合。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用人观念,企业才能跟上时代,刷新更好的成绩。"猎聘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现场观众

  据了解,12月1日,"非凡雇主"不仅为郑州带来一场人才盛宴,也同时走进了杭州。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于9月4日盛大开启,11月10日全国巡演活动在青岛正式启程,12月1日结束,覆盖全国14座重要城市。每到一座城市,猎聘都会邀请多位来自知名公司、机构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企业管理和用人方面的智慧和经验。据悉,12月14日,猎聘将于北京举办"非凡之夜"颁奖盛典,届时将宣布50家全国"非凡雇主"获奖名单。

  猎聘"非凡雇主"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迎来第三届。据猎聘内部人士透露,前两届"非凡雇主"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报名企业的数量从活动开启之日起,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除了上一届活动中参与的企业今年依旧踊跃报名之外,今年又吸引了更多的雇主企业参与,其中不乏大公司,但更多的增长则来自于新兴企业和创业公司,它们带来的新思维、新企业文化,为此次"非凡雇主"活动带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