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监分局调研中原银行洛阳分行

2017年12月02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上午,洛阳银监分局局长蒋红华一行到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调研,分局监管调研员刘红、监管二科科长李向伟、分局办公室主任季建武共同参加本次调研。

图片1

洛阳银监分局调研中原银行洛阳分行

  当天,蒋红华一行走访了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营业部,参观营业大厅功能分区情况,询问业务办理情况并在走访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负责人邵强在座谈会上对蒋红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洛阳银监分局一直以来给予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以及运营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图片2

座谈会现场

  在会上,洛阳监管分局调研员刘红通报了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在成立一年来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洛阳银监分局局长蒋红华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开业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业务发展速度快,服务实体经济效果较好,对重点项目给予了较大支持;信贷结构调整力度较大,效果较为明显;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在支持薄弱领域方面效果明显;业务创新能力强,在开展多元化融资方面进行了探索;风险和内控管理机制健全;团队素质高;在分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树立了中原银行良好形象。对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开业一年的整体工作总结为六个方面:快、大、强、全、优、好。

  洛阳银监分局在肯定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其关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监管要求:一是应深入理解“三三四”、市场乱象、强监管严问责的要求,并认真贯彻落实,延续从严态势;二是转变思路,适应目前金融市场形势和监管要求,为下一步发展能够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提出的三大任务,通过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和深化改革来开展业务,增加有效的信贷工具,促进信贷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化和升级,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四是做好风险防控,把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银监会要求,根据客户结构,重点防范债务风险,做好合规工作,同时应重点关注案防风险和员工操作风险,培养良好风险合规文化和意识。对于表外业务应加强风险管控,规范开展承兑业务;五是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按照依法合规处理消费者投诉事件,随着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的进一步发展,客户量逐渐加大,应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人员配备。(韩雪 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