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举办火灾防控培训演练会

2017年12月0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IMG_5783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2日上午,安阳滑县农商银行举行了火灾防控培训演练会,特邀河南消防协会教官曲志强授课。该行各部、各支行及各网点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张国战主持。

熊德福监事长

  滑县农商银行监事长熊德福

  会上,滑县农商银行监事长熊德福肯定了各支行近年来在消防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消防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冬季是火灾高发期,要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二是提高防范意识。火灾,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要从思想上提高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大排查力度。按照总行安全保卫部门制定的消防安全排查方案进行自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要抓好制度落实。各支行要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带班值班制度,维护消防硬件设施,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逃生技能。

  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张国战带领参会人员重新学习总行制定的《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通知》和《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示,介绍了大寨支行、汇通支行、老庙支行一些好的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进行了安排。

IMG_5876

  河南消防协会教官曲志强

  演练会上,曲志强作了题为《关注消防安全》的专题知识讲座,从火灾起因、如何预防、如何防控等三个方面,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火灾典型案例和火灾周期示意图,向大家介绍了报警、灭火、逃生三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四个能力”“三会一标”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测试,通过考试检验参会人员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水火无情,要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要求,提高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为滑县农商银行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吴华丹 朱跃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