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10万,怎样投资才可以一天有100的收入?

2017年12月05日09:55

来源:投资者报

  10万元,通过投资每天赚100元,乍一看是很低的收益率,可是换成年化收益率就高的吓人了。

  01

  一天有100块的收入高吗?

  目测不高,如果算日薪,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碾压这个小目标。

  但加一个条件:工资以外,一天能有100块的收入高吗?

  目测还是不高,我们的实力才不止这点呢,对吧。

  那再多一个条件:工资以外,每天都能稳定地多100块的收入,容易吗?

  这时候该噎住了,得算一下才好回答。

  假设我们有10万的闲钱,全都可以用作投资,要想每天都有100块的投资收入,那么日利息为100÷100000×100%=0.1%

  一般理财是不会算日利率的,而借贷就会跟你这么说,为什么?因为看起来低哇。

  从借钱的角度来看,日利率0.1%,一般借多少天就还多少天的利息,视觉冲击上不高,借钱的人心理负担就不会太重,就更乐意去借钱了。但如果转换成年化利率,日息0.1%可等于年息36.5%!!

  年化利率36.5%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划定了民间借贷利率: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也就是说,借款利率超过36%以上是不受国家保护的。

  所以如果你看到有人愿意以日息0.1%借钱给你,那你就要谨慎了,一般正规的借贷利率都不会这么高,比如多多的微粒贷日利率也才0.04%,转化过来是年利率14.6%。

  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想得到36%以上的年化收益,就很冒险了。

  其实收益率高于8%的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本金风险敞口,也就是说有亏钱的可能。

  我们常见的保本类产品(以后更少了),收益都不高,要是能达到36.5%的年化收益率,那时候啊,银行理财会膜拜,信托就仰望,连P2P都要自愧不如了。

  02

  那么浮动收益类产品呢,如股票、基金、黄金这些?

  同样很抱歉地告诉你,做不到!因为你没办法保证每天都赚钱,又或者说你没办法保证自己一年后的收益能达到36.5%

  不是多多妄自菲薄了,超过36.5%的投资收益我有,但所有投资都超过的,真没有~拉平一下下,收益不高不低就很满意了。

  如果当一回马后炮,把所有资金都投入能达到36.5%的产品中,就可以了?

  也不行,一来我没这个胆量,二来也没这个信心能预测未来,要是侥幸一年内完成了目标,下一年本金变大了就更不敢这么玩了。

  03

  按照多多说钱一贯的风格,肯定不会在这就结束的。

  虽然我们不能保证每年都有36.5%的收益,但我们可以间接借助复利来实现年均36.5%的收益,股神巴菲特便是一个好例子。

  很多人不知道,巴菲特接近99%的财富都是在他50岁之后挣的:

  在巴菲特52岁的时候,他的净资产只有3.76亿美元;

  在巴菲特59岁的时候,他的资产只有38亿美元;

  他94%的资产是在他60岁之后挣的

  所以投资是一场马拉松,慢慢来,不能急。

  而巴菲特践行的就是长线策略,利用复利的力量。

  复利之所以这么厉害,关键就在「时间」:时间越长,力量越大。

  回到我们的目标:10万的投资本金,每天能有100块的收入。

  每年36.5%的收益我们做不到,那来一个小目标,每年9%,投资30年,用复利计算器算一下:

  *本复利计算器是在上一年度利息的收益加到下一年的本金来计算的。

  30年利息收入为122.68万,平均下来每天就有

  1226767.85÷30÷365=112.03元

  还要相信的是,你的本金不会一直停留在10万(包括它的复利收入),9%的年利率也不特别高,也就是说日后你的投资收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当然亏损也是有可能的。

  反正我们就是不要急。

  还想唠叨两句,投资不是积累资本的唯一路径,只要你敢做敢拼,合法的渠道还有的是,比如摆摊、写作、开店等副业,有能力和有时间的朋友都可以试试。

  倘若你没时间,那就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吧,今年月薪5K,明年一跳跳到月薪7K,收益率可是达到40%!

  这样的收益可不比你冒险做自己不擅长的投资差,而且来得更安心和靠谱。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