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保险套餐受青睐

2017年12月05日11:46

来源:大连日报

  保险业有句话,叫“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而近年来,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也正是为了让百姓保险买得更方便更实惠。不久前,中国人保财险推出了两种与家庭有关的保险创新产品,一种是意外伤害保险,另一种是家庭成员责任险。以往保险都是个人来买,而今这样的家庭保险套餐的出现,确实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套餐很实惠,难怪会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

  一张保单可以保全家出门在外的风险

  现在,许多市民的保险意识都增强了,特别是每次出门前习惯买份意外险,但与机票、车票捆绑的意外险,细算下来,从性价比来看,真的不高,特别是一家人出门时,有没有更方便家庭购买的保险产品,既能一次性保障全家在外风险,又不必担心保障责任不全,中间环节遗漏出现意外呢?

  据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人保财险不久前首推一款“全家福”意外伤害保险,这是新型意外伤害保障,一张500元的保单就可以实现全家保障。据介绍,该产品保障项目包括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残疾以及医疗费用支出,责任范围覆盖广泛,包括被保险人在职场工作期间、上下班途中,驾车出行期间、乘坐各类营运或非营运交通工具,旅游度假期间等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各个场景下的意外风险。“人保财险这样的创新产品,为的是满足全体家庭成员对各类意外险产品的一站式需求,不必再投保驾驶人员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等单项意外险产品了。”人保财险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普通的意外险产品是按人收费,每增加一个被保险人,就要增收一份保费;而该产品是全家共享保额,无论家庭成员有几个人,都不再加收保费,只要一人投保,该被保险人的配偶和子女都将自动成为连带被保险人;以往很多产品对被保险人的年龄有严格限制,太大或太小都无法投保,而人保财险这款产品放宽了年龄限制,只要年龄在3个月以上,都可作为该产品的被保险人。另外,以往购买意外险产品,客户需要亲自到保险公司柜台,而购买这样的家庭保险产品,业务人员可以协助完成出单、缴费等全部投保流程。“只要提供一名主被保险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可完成全家投保。”人保财险相关人士说。

  孩子闯祸宠物伤人咋办,保险给你兜底

  保险创新,需要从百姓的需求出发。人保财险还推出了国内第一款针对家庭客户开发的责任保险,爱捣蛋的孩子在学校闯祸、骑电动车车速过快撞了人、花盆从阳台掉落砸了人或车、宠物在小区撒欢咬伤了人……这些意外事件的发生,都可以获得赔偿。据悉,无孩家庭、有孩家庭分别只需200元和300元投保,就可获最高赔付限额100万元。

  “对于家庭来说,这一险种可以称之为意外事故发生时的‘救急能手’——被保险人因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即可获得赔付。不仅是被保险人,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全日制学校在读且年龄不超过30周岁的成年子女、家庭雇佣人员及宠物狗,都是产品的保障范围。”人保财险相关人士介绍说。

  哪些意外情况的发生,可以被涵盖在赔付范围内呢?业内人士举了几个例子,比如楼上漏水导致楼下“泡汤”,比如爸爸带8岁儿子到4S店看车,没想到小孩趁大人不注意,拿手里的玩具划伤进口车,又比如孩子顽皮打碎邻家花瓶,失手打伤玩伴,需要赔偿同学的医药费等,这一保险都可以为孩子的过失买单。

  而今,宠物已成为很多家庭的一分子,不过,这些不懂事的宝贝很可能给你惹出麻烦。比如外出遛狗时,你的爱犬突然咬伤路人;又比如有客人来访时,猫咪闹情绪抓伤客人。这些情况下,身为主人的你可能不得不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家庭责任保险正是为被保险人规避这类风险的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责任限额100万元有一个限制条件,财产损失免赔额2000元。这也意味着,如果宠物狗伤到邻居,医疗费是1800元,那么,就不在赔付范围内;如果医疗费是3000元,保险公司只赔付1000元。

  有专家指出,这样的保险产品可以说体现了保险公司在保障基础上进行的模式创新,是保险业应该鼓励的方向。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