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74个平台小额贷款欠债8万 如今无力偿还欲自杀

2017年12月06日09: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徐曼所借贷的APP截图。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张瑞宇)近日有网友爆料,江苏一怀孕三个月女子因现金贷被催债,割腕自杀。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因发现及时,女子徐曼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在家中仍受到催债者威胁。

  徐曼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去年8月份第一次在一家名为“拍拍贷”的APP上贷款是因为儿子需要手术。张曼说,“一开始额度不多,贷款1000元到手800多元,然后我就去借了‘闪电借贷’简单借款,好几家都是借1000到手800多,7天或者14天一还,一还还1000。”

  据徐曼讲述,一开始借的款都能还上,渐渐就有点吃不消了,然后接着借其他平台,以这个平台还那个平台。“我每天收到很多催债信息,都不敢开机。我老公手机也能收到,而且逾期费用涨的很快。”

  逾期7天,逾期费达420元。 受访者供图

  从去年8月份借到第一笔款到现在,徐曼已经在大大小小的74个平台欠了13万多,十一月底有4个平台欠款被还完。目前还剩8万多未还,并且因为逾期,需还金额在不断上涨。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徐曼当时借款时用身份证照片、人脸做验证,每个贷款公司APP都需要用手机号注册并且允许访问通讯录,认证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手机服务密码。一旦出现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催债的人会将借款人借款时认证的信息照片ps上未露脸的网上淫秽色情图片,一并群发给借债者通讯录里的所有人。

  徐曼今年26岁,江苏淮安人,之前在南京市江宁区一电子厂上班每个月收入有4000多元,但是徐曼婆婆乳腺上长了东西要开刀,她就辞了工作,在家照顾其婆婆一个月。徐曼婆婆好了之后,其64岁的父亲犯了阑尾炎,她又回去照顾自己爸爸。

  据徐曼讲自己老公27岁安徽来安人,做汽修工作,其老公家族有遗传心脏病。家里爷爷奶奶八九十岁,他姐姐医科大刚毕业,目前全家收入都靠他一个人。此前家里房子不能住了,屋外大雨屋里下小雨,随时都可能倒塌。他们便四处借钱,自己又拿了些钱将房子盖了盖,如今并没有钱再给自己还借款。

  未盖房之前的院子大门。受访者供图

  徐曼的刚做完手术的儿子。 受访者供图

  徐曼的儿子今年10岁,基本每年都要做手术,“我儿子睾丸在腹腔里要做手术下移,疝气开了两次,还有很多次。生下来的时候肚脐那里没有长严实,现在他肚子那边都是针缝出的肚脐,”张曼自称当时怀孕时没钱检查,现在怀孕三个月依旧没有去做检查。

  “我要是不辞职,每月稳定4000多,不会欠那么多网贷,一个平常人家4000多够开销了。”徐曼至今觉得,如果家人没有生病,那她就不会去借款,也不会到现在陷入泥潭。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