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05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员工法治意识,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12月4日在"全国法制宣传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网络竞答赢微信红包活动。为切实履行普法社会责任,调动社会公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省分行精心组织了涵盖宪法、民法、金融法规等法律知识的竞答题目,于12月4日至12月15日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法规知识网络竞答赢微信红包活动(答题链接https://ks.wjx.top/hm/a6m1eck2f0g0mjzppkqzcw.aspx)。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竞答信息,答题内容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不仅扩大和提升了宣传覆盖面,而且充分利用了公众的碎片化时间,达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二是组织法规知识专项培训。12月4日下午,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员工开展了公司法、民事诉讼法等法规知识专项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关联交易和民事诉讼两个方面,将法律规定与实际工作关注点相结合,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员工的专业能力。

  三是辖内分行同步开展普法宣传。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宣传教育的同时,辖内分行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驻马店、安阳、开封等分行员工纷纷走上街头,通过派发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布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在社区、广场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营业网点也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电视屏、宣传展板等,播放宪法宣传标语,推送宪法知识。(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