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金融系统助力青年创业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2月07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6日,开封市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金融系统助力青年创业活动启动仪式在兰考县隆重举行。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周家龙、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赵海燕、开封银监分局局长秦志锋、兰考县副县长秦向辉以及团市委各部门负责人等120多人出席。会议由开封银监分局副局长师强子主持召开。

  会上,兰考县副县长秦向辉向大会致辞,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宣读了同意成立开封市金融团工委的决定和任职通知。周锋、赵海燕、秦志锋共同为开封市金融团工委揭牌。随后开封市金融团工委常务副书记仝剑与兰考县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金波签订《青年创业培训帮扶协议书》,白晓明、金波分别代表开封市金融青年和兰考县创业青年做表态发言,张徐静代表开封市金融团工委宣读金融系统助力青年创业活动方式和要求。与会领导分别为41名"青年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最后,周家龙、秦志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开封市金融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开封市金融团工委凝聚辖内金融业青年,服务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提升团组织自身建设、激发金融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以及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等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封市金融团工委由开封银监分局按照中央金融团工委工作要求牵头组建,成员包括开封银监分局、开封市辖内银行、证券、保险等42家单位。开封市金融团工委在开封银监分局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在业务上接受共青团开封市委的指导。成立后的开封市金融团工委设书记1名、常务副书记1名、副书记5名、委员34名,以开封市金融行业团员青年为工作对象,主要承担开封市金融系统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中央金融团工委、团省委及团市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在辖内金融系统团组织的贯彻落实。

  据统计,截至目前,开封市金融团工委成员单位从业人员已达9800余人,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比超过47%,广大青年已成为金融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成立大会结束之后,同期举行了金融系统助力青年创业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期培训工作。此次活动构建了开封市青年新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开封市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信息、技术、营销等方面的服务。金融青年创业导师将重点与创业青年开展创业服务。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金融助力青年创业工作,提升青年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水平,促进开封市市金融业与创业青年融合对接,构筑新形势下青年创业工作的新平台和新载体,推进青年创业工作长效开展。

  开封市各县(区)团委书记、各金融团工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团委负责人、青年创业导师、兰考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代表和兰考创业青年代表参会。(吴华丹 仝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