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水区“创赢未来”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初创组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8日15:39

来源:大河网

  2017年12月7日上午,金水区“创赢未来”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初创组决赛在金融港亿朗众创空间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州金融港承办,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和亿朗众创空间协办。选拔赛旨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树立创业典型,提升创业成功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人才想创业、敢创业、能成功创业。郑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副主任田播、郑州大学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院长李宗坤、区人社局副局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岩等领导致辞,参赛选手、创业扶持机构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新闻媒体、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等近千人参与比赛。

  大赛于2017年11月初正式启动。大赛设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参赛组;评选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共设40个获奖名额,总奖金303万元,单项最高奖金50万元,另设,4个单项奖和若干优秀组织奖。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金水辖区被科技部门认定的各类孵化载体正式入孵项目或准备入驻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大赛自启动来,共有350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有入园意向的参赛项目近100个,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服务、文化创意、科技、环保、教育等不同行业和领域。前期经过各初赛分赛场的评审推荐,成长组、初创组各有80个项目晋级复赛,复赛设成长组2个赛场、初创组2个赛场,各有4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初创组于12月7日在金融港亿朗众创空间举办,决赛成长组于12月8日在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启迪之星园区举办。

  今天,40个进入决赛的初创组项目在金融港亿朗众创空间决出初创组的一等奖2名,扶持资金各5万元;二等奖3名,扶持资金各3万元;三等奖5名,扶持资金各2万元;优胜奖10名,扶持资金各1万元。

  上午8:30时,初创组总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由亿朗众创空间董事长沈格格主持,她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金水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段庆州

  金水区人社局副局长 高岩

  金水区副科级干部 秦玉杰

  金融港执行主任(主评委)李晴儿

  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 姬莉霞

  西亚斯孵化器总经理 王阳

  慧谷大创园 总经理 王丹

  郑州优肯教育集团 董事长 李刚

  郑州北大孵化器 副总经理 冯靖

  河南长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丽

  金水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段庆州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登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目的,勉励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相学相长,共同进步,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本次大赛初创组总决赛主评委金融港执行主任李晴儿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预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初创组总决赛路演正式开始,40个进入决赛的初创组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项目展示5分钟,答辩3分钟,七位评审嘉宾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给出精彩中肯的建议,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40个参赛项目的项目陈诉人,以及答辩合伙人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奇妙的创业构思、和让他们感到兴奋的创业梦想,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通过一天的角逐,20个项目脱颖而出,大赛初创组总决赛主评委李晴儿公布比赛结果,在公布结果之前,她语重心长地说:“创业者真正的战场在市场,而非赛场,我希望获奖的选手,能够在市场中同样取得好成绩;没有获奖的选手,更要到市场中去证明自己,因为成功属于相信自己的人!”

  2017金水“创赢未来”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初创组决赛前20名获奖名单如下(按名次排列):

  1 工业互联系统及生态圈

  2 黑糖工艺革新与产品推广

  3 医疗废物的臭氧无害化消毒处理设备

  4 糖堆儿食品

  5 电商扶贫直通车农业物联网

  并列第6名 天店通小程序

  街舞帮

  我从花中来

  9 幼教圈运营管理平台

  10 新乐高创客教育

  11 秘数-基于爬虫的信息采集处理推送系统

  12 光联智能门锁

  13 放学啦青少年足球推广

  14 RR牛仔定制

  15 青春小酒、人才管理系统 (并列)

  17 郑州方橙式

  18 开物坊-版画商业化

  19 智能高效植保机

  20 智导IG

  单项奖入围名单:

  入围奖项 获奖项目

  最佳创意奖 RR牛仔定制

  最佳团队组织奖 郑州方程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最佳科技创新奖 工业互联系统及生态圈

  最具投资价值奖 天店通小程序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