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市分行进一步强化作风和制度建设

2017年12月0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洛阳市分行进一步强化作风和制度建设,设立了“争先创优”评比加分制度,在市分行机关考评工作中嵌入“创先争优”环节,每年年底召开行务会议,集体评议集体认定奖分项目。实行3年来,该行争先创优氛围日益浓厚, 2014年度市行9个部室有6个进入省行条线考核前六名,2015年度有6个进入前六名,2016年度有4个进入前六名。

  持续实行员工正向积分。2014年来,逐年修订《洛阳市分行员工正向积分实施方案》,奖励积分内容是:竞赛获奖、工作创新、取得各类证书等共12项内容。每年由员工提交积分申请,市分行行长办公会进行最终审定,计入本人积分档案。员工正向积分有两个用途,其一,与干部提拔使用挂钩,在县级支行正、副行长公开选拔时,直接计入笔试成绩;其二,作为评先的重要标准,同等条件下积分高者优先评为先进。员工积分在2014年和2015年公开选拔县级支行行长时进行了使用。

  持续实行员工星级管理。制定《洛阳市分行员工素质星级管理办法》,每年组织全行员工分办公室、信贷、财会3个专业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确定三星级、二星级员工,对三星级员工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发放奖金2000元,对在两个以上专业考试达到二星级以上的员工,命名为“复合型人才”,纳入市分行人才库重点培养使用。2016年12月,开展了市、县两级行全员参加的员工素质星级考试,参考人员195人,占比87.44%,评价成绩80.23分。今年1月,对3名三星级、4名二星级员工进行了表彰奖励。

  实行工会活动竞赛。制定《洛阳市分行2017年工会文体活动竞赛考评办法》,规定各县支行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文体活动,根据活动频次和获奖情况进行积分,年底评选先进、颁发证书。上述几个办法经过近年来的摸索完善,显现了一定成效,全行和谐稳定,务实重干、争先创优的氛围初步形成,为业务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