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多措并举做好年终安全防范工作

2017年12月11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岁末已至,“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农发行稳定发展的安全环境,农发行汝阳县支行结合银行业营业场所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采取三项措施落实责任,彻查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水平。

  分析形势,提高认识。汝阳县支行结合以往岁末年初治安案件多发的特点,及时组织职工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日、周例会、晨例会等时间,认真学习上级行及公安机关下发的案件通报和文件要求,认真思考案件产生的原因、后果、弥补措施等相关内容,要求职工在学习思考时做好笔记,加深印象,巩固学习效果。同时,还组织职工进行讨论,并假设如果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应该如何应对才能处惊不乱,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等等问题,切实从内心深处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

  突出重点,不留死角。一是以营业期间、接送款、计算机房、安全生产、重要时段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检查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硬起手腕进行整治、整改。二是行长由过去每月检查一次改为每周至少一次,保卫主管由过去每周一次改为每周三次以上对全行各个要害部位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查看值班情况、各部门隐患排查等情况,定期对110联网报警系统和本行安全保卫报警系统进行测试,对要害和重点部位的自卫设施、灭火器等设施能够定期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三是加强对全行所有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全行所有业务用机与互联网连接,要求所有操作人员必须定期更换密码,非业务人员严禁上机操作。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对专职计算机管理员的职责和权限,要求其坚持定期对县行有关计算机系统用户密码和登陆口令、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硬件安装、病毒防范等各项软、硬件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各类计算机设备和电子联行、综合业务、综合办公平台等系统的正常运行。四是加强要害岗位和人员的管理,建立要害岗位职工档案,对营业部、计算机房等要害岗位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进行定期核查、分析,确保各要害岗位人员政治可靠、思想稳定,杜绝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

  落实预案,超前防范。该行根据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农发行安防工作实际需要,每月都要组织要害部位人员开展一次预案演练,今年先后开展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防诈骗应急预案演练、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等大密度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每次演练都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行领导亲自进行演练动员并指导演练全过程,各要害岗位参演人员按照不同分工由A、B角分别按照演练方案进行“事故”处置,通过模拟实战不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增强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达到强化意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提前防范、确保安全的目的。(吴华丹 贺文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