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程序员用10天时间 “琢磨”出了UU跑腿

2017年12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会上,来自“BAT”等互联网企业的程序员,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河南商报记者吴军

  12月10日,首届中国(郑州)开发者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趋势·应用·互联”为主题,邀请互联网一线技术大咖、实力企业高层主管,共1500名左右互联网技术从业者与会交流。

  据会议的主办方大象互联网圈介绍,与会者80%以上毕业于985院校,是百度、腾讯、阿里、360、小米等企业的河南籍高水平“开发者”。

  这次专属于郑州的“云栖大会”,让郑州的互联网人有了一次与一线大咖面对面的思维碰撞机会,也让互联网圈看到了郑州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

  【UU跑腿创始人】

  程序员是最幸福的创业者

  2017年,AI大数据这些概念被写进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在世界范围内,新技术的发展亦引领着新经济的增长和爆发,在产业的更迭和融合中,驱动着全球互联网创新演变的资本、技术、数据、需求四大要素持续演化。

  那么,中原区域的经济发展在新一代产业互联网、新技术变革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接下来如何突破、发展?

  郑州本土知名新型互联网公司UU跑腿的创始人&CEO乔松涛在做主题演讲时称,创业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家追逐的目标。作为一名程序员,他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至今一共创业6次,在这个过程中,“抽烟、喝酒、熬夜”成了标配。

  “创业是最艰难的事业。”乔松涛说,虽然如此,但他同时认为,程序员也是最幸福的创业者,因为,只要一台电脑,再给点时间,他们就能丰衣足食、东山再起。比如,UU跑腿这个项目,就是他们7个程序员用10天时间琢磨出来的。

  创业虽苦,但程序员也有收获的季节。有一次,乔松涛和妹妹研发了一个APP,两人仅用半年时间就积累了20多万用户;还有一次,他们3个月就挣了100多万元。

  【阿里云架构师】

  企业做得好不好

  数据会坦白一切

  工业4.0时代,大数据该如何驱动产业升级?

  大会上,阿里云架构师涂先生以《工业解决方案》为题做了演讲。

  “不管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它们的基础都是工业所产生的数据。”涂先生称,随着时间维度的延长,经过多年的生产经营,数据的范围在不断扩大,除了积累的常见数据(如企业财务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部数据也被搜集回来,如市场数据、社交以及企业舆情等。

  而数据正在形成的一统化趋势,将减少人工巡检。阿里云ET工业大脑,就是面向工业企业,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生产控制之中。

  “协鑫光伏(集团公司之前因为太阳能电池硅片生产过程中的切片次品率过高,导致生产效率低,生产成本高,后来和阿里云合作,把阿里云ET工业大脑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硅片生产制造中,通过监控切片生产参数曲线,推荐最优参数,其切片良品率提高了1%。”涂先生称,可别小看这1%,这一下子就给协鑫光伏增加了上千万元的利润。

  除了降低成本、提高产能,数据还能预测风险。

  涂先生称,阿里云ET工业大脑介入盾安集团(杭州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后,构建了风电机组异常智能监控预警以及风电机组故障预测模型,结果提前2个月发出了故障预警,让盾安集团对风机维护的费用从每台30万元~50万元降至2万元。

  “可别小看数据,工业企业做得怎么样,数据会坦白一切。”涂先生称。

  【中软高科总裁】

  人脸识别

  可对恐怖分子实行布控

  会上,中软高科总裁李永杰和大家分享了人脸识别的技术应用,让所有与会人员感觉大开眼界。

  李永杰称,截至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在银行、酒店、快递等行业运用,今年12月6日,上海地铁也开始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刷脸进站。

  而由中软高科研发的外围反恐防控人证核验平台,则可对恐怖分子布控报警。

  如何布控?如何报警?

  李永杰称,这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采集终端信息,再和数据库中的图片进行比对,再传导到终端报警;还有一种,对报警信息进行全面展现,如流动人员详情、头像、报警地点、现场照片、处理方式、联系人等,以方便现场民警进行布控、抓捕。

  “外围反恐防控人证核验平台为重大事件预警提供了数据支撑。”李永杰称,该平台可安装在宾馆、商场、自助银行、医院、加油站、停车场等,可形成对恐怖犯罪分子的“不敢来、不敢干、逃不掉”的区域“高压”。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