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男子手机银行app转账五万元 结果余额一分没少

2017年12月14日10:35

来源:淇河晨报

  手机银行app转账五万元

  成功后余额一分没少

  “我就不明白了,又不是我动了手脚,为什么我的账户和接收钱款的账户都被冻结了?”12月11日,淇滨区的张先生向记者抱怨,12月1日前后他通过一手机银行app进行了转账五万元,成功后却一分没少,但后来发生的事儿让他觉得银行有点过分。

  “当时我是转账给我们公司会计的。”张先生回忆,发现五万元转账成功后自己账户余额没有变动,他又尝试转账了一笔1万元的,正常扣款了,“加上第二天还有几笔贷款还款,都正常扣款了,我想着应该是系统数据更新有延迟,就没再理会。”

  当张先生都快忘了这件事儿的时候,12月7日晚8点左右,他突然接到了银行客服打过来的电话。“对方就是说让我把钱还了,不然有什么罪什么罪。”张先生回忆,当时他在开会,对方也没有说还款的方式,和谁联系等问题,“就是劈头盖脸一顿指责,当时在忙,我就让他过一会儿再联系。”

  张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再也没有接到过银行方面的电话,但是银行账户被冻结了。“公司会计的账户也被冻结了。”张先生说,对这件事他很郁闷,银行只主动联系了他一次,态度还不好,这样处理问题的方法让他不理解,“我的账户被冻结后确实很麻烦,影响了生活,但又不是我做错了,难道还要我求他们解冻我的账户吗?”

  当天记者拨打了该银行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转达相关部门。12月13日,该银行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张先生冻结账户的理由是交易异常,并拿到了张先生的联系方式,会尽快解决此事。

  对此,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表示,作为提供服务的一方,因为银行系统故障导致的话,银行方面应该积极主动联系客户解决,明确告知见面的时间地点和解决的方案等等,直接冻结账户的方式欠妥,已经涉嫌侵权。

  “交易异常应该调查为什么异常,或者报警处理,冻结账户的方式简单粗暴已经侵犯了公民的权利。”直艳军说,只有公检法等部门才有权利查封、冻结公民银行账户,张先生可以向银监部门投诉维护自身权利。

  来源:晨报记者 张志嵩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