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举行反向路演 企业管理层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2017年12月1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在双汇总部漯河以及郑州举行反向路演活动,邀请香港与内地多家媒体到其工厂进行参观并与管理层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双汇发展总裁游牧,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等就公司近况以及社会关切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 三季度数据明显提升

  在回答记者提问前,万洲国际就2017年1月至9月公司业绩做了展示。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9月30日止9个月集团营业额为162.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经营利润为13.79亿美元,较同期增长7.6%,公司拥有人应佔基础利润为8.23亿美元,较同期增长11.1%。

  万洲国际表示,今年1—9月份业绩具有多处亮点,公司经营业绩逐季向好,三季度经营环比大幅增长,新产品销量持续增长,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与此同时,公司对物资价格做到了有效管控,成本优势正在逐季呈现。

  分季度来看,第三季度无论是核心运营数据还是核心财务数据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其中,2017年三季度总屠宰量为374万头,比之去年同期的271万头大幅增长了37.9%,肉类总外销量82.5万吨,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1.7%;三季度收入达到132.9亿元,比之去年同期增长了3.6%,总利润达到16.7亿元,比之去年同期增长了12.2%。

  万洲国际预测,2018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将更加显现,预计屠宰业会有明显增长,肉制品稳步增长。为实现此目标,2018年公司将继续扩网络,提鲜销,大进大出,快速提高生鲜品产销规模。同时,公司将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开拓新渠道实施新营销。

  回应双汇未来发展方向:看好中式餐饮工业化与屠宰业转型

  在回应中国餐饮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万隆表示80后、90后乃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这为中国餐饮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消费基础,但也为中式餐饮企业转型带来了压力。万隆表示,中式产品的工业化生产在日本已经提前实现了,因此双汇将积极学习日本的工业化经验,与日本进行合资,把港澳台以及内地各大菜系进行结合,促进中式产品工业化发展。

  万隆表示,自己十分看好中式产品工业化的发展。未来一定时间内,双汇将在两方面进行发力,一是将西式工业化食品积极引进来,二是积极开发中式产品的工业化,使中式产品在好吃的同时更加方便。

  在谈及未来屠宰业的发展前景时,万隆表示屠宰业在中国仍然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产业。国家正在关闭一些小的不能确保食品安全的养殖场、屠宰场,这也就为那些符合规定的大中型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因此未来双汇将继续在全国布局屠宰产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