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荣获城市商业银行综合评价第4位

2017年12月18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1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在北京发布,郑州银行荣获城市商业银行综合评价第4位。同时,郑州银行获得中国银行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优秀成员单位奖。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中国银行业稳健发展方面的作用,中国银行业协会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推出基于中国银行业现状的稳健发展能力评价指标和综合排名体系—"陀螺体系"。"陀螺体系"秉承客观性、权威性与专业性,充分考虑稳健和发展双重目标要求,通过多个维度全面考察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力图为商业银行提供自省标准,为社会大众提供认知参考。评价结果发布后,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次评价选取9大板块作为评价内容:包括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和股本补充能力。(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