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与36家证监局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

2017年12月1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截至12月18日,郑商所与全国36家证监局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与证监局签署期货监管合作备忘录,是郑商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建立健全郑商所与各证监局在期货市场监管中的合作机制,实现自律监管与行政监管的有效对接,提升监管合力和监管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郑商所与有关证监局在案件调查、新品种研发、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已经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此次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既是对前期监管合作经验的总结和固化,也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

  郑商所与36家证监局均表示,希望以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为契机,着力加强双方经验交流、信息共享,在期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调查、期货公司现场检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期货市场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共同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