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锋《盛世祥瑞鼎》钧瓷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22日12:27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钧瓷工艺大师、大国非遗工匠宣传大使王现锋为钧瓷界再添新作《盛世祥瑞鼎》,并在郑州举行发布会。

图片1

  钧瓷盛世祥瑞鼎

  据了解,中国钧瓷工艺大师王金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张自军、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孙军、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王建伟、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王秋红、河南钧瓷文化研究院联合为作品《盛世祥瑞鼎》进行综合评估。

  《盛世祥瑞鼎》是由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王现锋作品。该作品造型端庄大气,底蕴十足,釉色浑厚沉稳,上部为天青色莲花造型,有清正廉洁、浩然正气之风。下部为传统中国红釉色,蕴涵了中华5000年历史文明的深厚积淀,鼎身以龙为耳,底足以象为首,表达了龙腾盛世、和谐祥瑞的美好愿景。该作品从造型设计、釉色烧制、制作工艺等方面均有很大突破和创新,体现了钧瓷大师独有的烧制技艺,非常难得,不愧为当代钧瓷之峰。

图片2

  河南钧瓷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军伟说,盛世祥瑞鼎整体呈现端庄大气,底蕴十足的气势,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和工艺美术设计感,是不折不扣的大师级作品,具有非常高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作为河南人代表性的一张名片,《盛世祥瑞鼎》将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原文化,了解钧瓷文化,更展现了钧瓷人:“让钧瓷走向世界,让世界向往神垕”的美好愿景。

  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郑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孙军,禹州正玉钧窑有限公司、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王现锋,河南垕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名窑钧瓷网 CEO 杨昆,河南皓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新颖,著名实力派歌手、作曲家候觉等嘉宾出席。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