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全省交通事故“救命钱”垫付过亿元

2017年12月25日09:5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樊霞 通讯员 蔡祥政)突遭车祸又无力支付抢救费用,谁来帮你?紧急关头,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凸显“救命钱”作用。

  项城市郑郭镇农民位莉近日遭遇车祸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位莉的家人在交了63000元抢救费用后,无力再筹措费用。为了不耽误对位莉的抢救,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为其垫付75631.59元的抢救费用。随着12月21日这笔抢救费用垫付到位,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2017年垫付救助资金突破1亿元,已及时救助受害人2555人次,资金使用量和救助人数均居全国各省市同期第二位。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制度是我国的一种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救助基金主要针对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等三类交通事故的受害方,根据申请垫付受害人人身伤亡的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丧葬费用。

  我省道路救助基金于2016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中原农险承办以来,大大提高了道路救助基金使用效率。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全省累计使用道路救助基金2.06亿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后使用道路救助基金1.61亿元,共救助4893人次,4800多个家庭在道路救助基金的及时救助下渡过难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