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乐开课,心系留守娃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丨我们在乎系列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25日14:36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迎着2017年的初雪,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携手大河网等省内7家媒体,招募108位爱心志愿者一块做圣诞老人,跨越上千公里,走进辉县、登封、新郑、新县、兰考等地10所留守儿童学校,为1820名儿童送去圣诞礼物和安全课堂,帮助孩子建立信任圈,提升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12月14日“一块做圣诞老人”第一站:辉县拍石头乡黑沟水小学。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与和合作媒体招募的爱心志愿者们,背负10斤重的圣诞礼包和安全课堂教具,雪地徒步3个小时才抵达。

  这个绵长漆黑的山洞是黑沟水小学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没有专业的自我安全保护教育,孩子们的成长就像在山洞中前行,迷茫而脆弱。

  12月15日“一块做圣诞老人”第三站:登封大金店镇顾家河小学。志愿者深夜布置的教室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第一次见到圣诞老人。圣诞老人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欢乐。

11

  圣诞老人与孩子们分享“我不跟你走”、“我的身体我做主”、“建立信任圈”等趣味互动游戏。生动的自我安全保护课程,帮助孩子们建立信任圈,提升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12月16日“一块做圣诞老人”第六站:兰考考城乡南王庄小学。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刚刚画好的信任圈,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

  这位从洛阳远道而来的圣诞老人说:“能为孩子们做点事,苦些累些都值得。我手里拿的不是宣传牌,是我在乎留守儿童和期待孩子们平安成长的真心。”

  据了解,红衣白胡子、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形象,是可口可乐1931年成功创造并无偿捐赠给全世界的杰作。圣诞公益活动也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入豫20多年来积极践行公益事业的传统项目。

11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播部经理石琨表示:“我们在乎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个动词,更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20多年的公益坚守。我们在乎生产的每一瓶饮料安全,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畅快;我们在乎孩子的快乐平安成长,才能让孩子们多一份安全;我们在乎社区的环境美好,才会让更多人自觉环保。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呼吁大家一起把在乎变成动词。在乎多一点,美好多一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