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召开2017年年终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6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在许昌召开2017年年终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业务经营及管理成绩,并安排部署2018年开门红及年度工作任务。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机构班子成员,辖属全体C类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从党工团工作、业务发展、经营效益、行司联动、合规经营、运营服务、机构建设、品牌宣传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分公司一年来的经营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环境、保险监管政策、公司发展要求,深入分析了分公司来年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重点强调了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1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召开2017年年终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严格的保险监管形势、充满挑战的行业发展态势及公司转型的要求,个险在筑牢底部的同时,要放大经营格局,否则难以实现发展目标;银保必须实现财富业务的彻底转型,否则将没有未来;团险必须适应计划利润双考核的体制,实现双赢;所有业务条线必须充分了解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及财务政策的新变化,在此基础上,更好的运用新政策,推动业务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议提出了2018年全年经营工作总体目标,要求辖属各单位紧紧围绕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和目标,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结合总公司相关制度要求、全年业务计划的基础上,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出台分支机构年度绩效考核方案,重点突出价值贡献和利润导向;二是实施新的业务费用管控政策,强化成本控制,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三是分析、整理涉及分支机构稳定发展、和谐经营的内外部因素,出台必要的指引文件,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助力公司转型发展;四是倡导学习、成长的团队文化,提供机会、舞台,大胆使用综合素质较高、自律意识强的青年干部,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资源。同时,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继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和适岗能力;五是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活动与公司发展的有机结合,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稳定器、助力机。此外,在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企业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总行、总公司的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六是一以贯之地实施经营问责制度,结合全年经营目标、合规风险管理、财务状况、民主评议等因素,制订年度经营责任状,实行季度问责、半年述职、全年考评的评价方式,形成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淘汰的氛围,推动干部晋升、转岗、降职、免职的价值统一;七是提高条线间协同意识,增强经营活动的有效性;充分运用好视频系统、微信系统等新的管理工具,减少浪费、节约成本,把有限的资源用于最需要的地方;八是继续弘扬“一条红线、两个讲”、“挂牌上岗”、“青年论坛”、“业务交叉的乡规民约”、“出差规定”等分公司业已形成的优良文化传统,使之成为公司经营管理制胜的“基因”。

  会议期间,综合管理部还针对分公司机构2017年整体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业务条线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分析年度业务达成情况及条线亮点工作,并就条线2018年开门红目标达成路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